1月12日早高峰,成都八寶街路口直行待行區啟用,西門入城擁堵有效緩解。
  何時進入直行待行區,關鍵看清路口LED提示。
  華西都市報實習記者楊雪記者肖茹丹 攝影雷遠東
  直行待行
  早晚高峰期,直行機動車可提前進入直行待行區內進行等候
  實施時段
  工作日上午7:30-9:00
  下午5:00-7:00
  車輛按路口LED提示進入待行區
  通行效率
  交警在試點期間測算,路口增設“直行待行區”後,每小時可多通過車輛640台以上。
  1月12日,成都在八寶街、牛王廟路口首次正式施行“直行待行區”路口通行模式。12日早高峰時期,記者在八寶街路口看到,路口排隊等待通行的車隊長度保持在50米左右,西大街等主要幹道交通擁堵情況得到了較為明顯的緩解。
  雖然“嘗鮮”的市民還很猶豫,但在交警的指揮下,車主們已經開始慢慢習慣這個新生事物。
  盯緊LED屏
  不用怕“闖紅燈”
  12日是“直行待行區”模式正式實施首日,成都市區內的八寶街路口和牛王廟路口正式施行“直行待行區”路口通行模式。
  上午8點30分,記者來到八寶街路口。在早高峰的車流中記者看到,隨著左轉信號燈變綠,信號燈懸臂上掛著的LED屏幕亮起“直行車輛進入直行區”的字樣。許多車輛在交警的指揮和引導下,停在了白線划出的“直行待行區”里。
  許多還不太瞭解新規定的車主,在經過路口的時候依然十分猶豫,大多還是要等到交警打手勢示意才會進入待行區。
  市民塗女士前不久曾坐出租車經過八寶街路口,她說,當時司機師傅在等紅燈時直接把車停在了路口中央:“我當時還在想這個師傅太著急了,不怕挨紅燈啊?現在曉得原來是多了個新規定。”
  有效緩堵
  排行長度不到50米
  作為西門一線入城的“咽喉”,八寶街路口在工作日的早晚高峰期的車流量一直居高不下。據成都交警四分局民警鄭雲介紹,在“直行待行區”模式實施前,早高峰期間八寶街路口的擁堵問題很明顯。
  “嚴重的時候,往西一直要堵到一環路,往北要堵到萬和路下穿隧道裡面。往東城根街方向還經常堵成‘回形針’,兩邊都動不到。”鄭雲說,由於車流量太大,車輛通過八寶街路口的速度明顯緩慢,“這個路口一堵,延伸到各個方向的路口交通壓力就會隨之加大,一路往下堵。所以打通‘節點’很重要,我們現在基本能夠把這個‘節點’控制在八寶街路口。”
  記者在現場看到,12日早高峰期間,從八寶街路口往西,在一個信號燈周期里,排行等待的車輛長度基本保持在50米左右。
  民警提示
  黑屏狀態不能進入
  12日上午9點後,八寶街路口的LED屏幕不再顯示關於“直行待行區”的提示,但仍有車輛進入待行區域。成都交警四分局民警鄭雲說:“直行待行區”在工作日的早晚高峰時段運行,其餘時段及電子屏黑屏狀態下,車輛不允許進入待行區,前期會有交警進行引導和提示,請駕駛員按照電子屏提示操作。”
  司機必讀
  直行待行的“正確姿勢”
  A
   什麼是“直行待行區”?
  直行待行區的通行理念,就是在路口直行車道前端,伸入路口內的區域劃一條或多條直行待行車道,作為直行機動車的等候區。在早晚交通高峰期,當直行機動車在本方向直行紅燈亮時,LED屏顯示“直行機動車進入待行區”後,可提前進入直行待行區內進行等候,直行車輛前置於路口中央。
  B
   如何使用“直行待行區”?
  1、當市民駕車直行通過十字路口遇上紅燈時,就可以做好進入“直行待行區”的準備。
  2、在左轉指示燈變綠左轉放行時,LED屏會顯示“直行機動車進入待行區”,直行車輛即可前行到直行待行區等待。
  3、直行信號變為綠燈後,在直行待行區內的車輛就可以直行通過十字路口。
  C
   何時能夠“直行待行”?
  工作日的早晚高峰期(上午7點半至9點,下午5點至7點)。
  其餘時段車輛不允許進入待行區。
  電子LED屏黑屏時不能進入待行區(包括停電時)。
  成都近期新交規
  三車道100碼輔道60碼
  三環提速
  自去年12月4日起,成都三環路全面提速:左側的1、2、3車道限時速為100公里,最右側車道限速80公里,輔道限速提升至60公里。而且三環路主道往輔道的匝道路段,大部分也進行了渠化調整,寬於12米的路段設置3條機動車道、1條非機動車道。
  東城根街及小南街路口
  取消禁左
  從去年11月23日起,成都市東城根街路口和小南街路口取消禁止左轉標誌,天府下穿隧道到人民西路東城根南街路口,原本的“五進四齣”調整為“六進三出”,增加兩條專用左轉車道。此外,東城根南街東進口的公交專用道以及小南街路口東出口的100米公交專用道,都在這次調整中取消。
  17個路口地面設標識
  限時禁左
  去年11月13日,成都市交管局在實施“限時禁左”的17個路口,首次增設“限時禁左”地面標識。其中每天7:00至22:00,府青路一段馬鞍東路口出城車輛禁止左轉進入馬鞍東路;9:30到19:30,蜀漢路口進城禁左等。一旦有車輛在禁左路口左轉,將根據《道法》以違反“禁令標誌、標線”處以罰款100元、記3分。  (原標題:早高峰時段 西大街通暢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vgzhglp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