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司法拍賣是一件嚴肅的事,咋說不算就不算了呢?”
  央廣網北京11月16日消息 據中國之聲《新聞縱橫》報道,河南省平頂山市民王先生通過淘寶司法拍賣平臺,成功拍得一處別墅。在交付200多萬元的購房款後,卻被組織拍賣的寶豐縣法院告知,當初資產評估有誤,拍賣無效。更讓他感到離奇的是,在起拍價上漲80多萬元後,該棟別墅再次進行拍賣。對此,寶豐縣法院相關人士表示,是評估公司搞錯了面積,400多平米誤勘成了200多平米,建議王先生可以起訴評估公司和寶豐縣法院,進行維權。
  縱橫點評:司法拍賣不是賣白菜,想賣就賣,想收回就收回。對拍賣房產進行鑒定和估價是拍賣前的第一項準備工作,核定房產評估必須由房地產評估師進行,並對評估結果承擔相應責任。本來是最該維護法律權威的法院,卻翻手為雲,覆手為雨,將法律的尊嚴置於何地?不管有什麼原因,法律之所以威嚴,就是因為它不受任何外界因素的影響,不受任何個人意志的干預。違法還需法來究,還得用法律來找回公道。  (原標題:男子通過司法網拍拍得200萬別墅 成交後被告知無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vgzhglp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