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拉圭總統老爺車行駛27年
  人民網11月8日訊 據BBC報道,烏拉圭總統穆希卡號稱“全球最貧窮總統”,以節儉躬行著名,他將於本月底卸任,有阿拉伯酋長出價100萬美元,收購他那1987年產的老爺大眾甲克蟲車。
  據報道,將於本月30日卸任的穆希卡(Jose Mujica)接受該國媒體訪問時稱,6月在玻利維亞出席一次國際峰會時,好些人肯花錢買入他那輛毫不起眼的舊車,出價最高者為一名阿拉伯酋長。穆希卡說:“他們給我開價,我有點驚訝,起初我確實不認為它值得獲那麼大的關註。”他表示,如果最後決定接納交易,將用那筆錢救濟無家可歸的人。
  79歲的穆希卡一直簡樸刻苦地生活。他2010年就職總統,所申報的資產僅那輛甲蟲車和妻子名下的破農莊。他任內每月又將1.1萬美元薪俸中的兩成,捐作政治活動。今年所報的全部資產總值322,883美元,包括價值108,000美元的種花農場。 對於他人何故肯出資買他的小車,他答:“人類有點拜物主義,我們需要某種物質象徵。”他以自己保留著父親留下的一把槌子和一把鏟子為例,說:“它們對於這個世界是微不足道的東西,對於我就意義重大。”(老任)
編輯:SN11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vgzhglp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