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月26日,應邀訪問白俄羅斯的國務院副總理張高麗在明斯克會見白俄羅斯總統盧卡申科。
  新華社記者 王 曄攝
  本報明斯克9月27日電 (記者謝亞宏)應邀訪問白俄羅斯的國務院副總理張高麗26日在明斯克會見了白俄羅斯總統盧卡申科,27日同白俄羅斯總理米亞斯尼科維奇舉行會談。
  在會見盧卡申科時,張高麗首先轉達了習近平主席的親切問候。張高麗說,在總統先生領導下,白俄羅斯實現政治穩定和經濟發展,取得有目共睹的建設成就。中方高度重視發展中白關係。去年7月,習近平主席同總統先生共同將兩國關係提升至全面戰略伙伴水平,開啟了中白關係新紀元。在兩國元首親自關心和推動下,雙方政治互信不斷加深,務實合作持續擴大,人文交流日益活躍,在國際事務中的協作日趨緊密。中白深化戰略合作取得的成果給兩國人民帶來實實在在的利益,兩國日益成為目標高度契合、利益深度融合的命運共同體。我們對中白關係發展前景充滿信心。
  張高麗指出,為進一步深化中白全面戰略伙伴關係,雙方應保持高層密切交往,加強對兩國關係的戰略引領,確保中白關係始終沿著正確的方向持續深入發展。繼續堅定支持彼此核心利益和重大關切,堅定支持對方的獨立、主權和領土完整,堅定支持對方選擇的發展道路、政治制度和奉行的內外政策,堅定支持對方國家發展振興。全面推進中白務實合作,共同打造示範性重大合作項目。擴大地方和人文交流,夯實兩國關係社會民意基礎。盧卡申科請張高麗轉達對習近平主席的良好祝願。他說,白俄羅斯視中國為可靠的合作伙伴,將發展對華關係作為對外政策的戰略優先方向。近年來,兩國各領域合作發展順利,白中關係已成為當今世界國與國之間平等相待、相互尊重、互利合作的典範。白方願同中方一道,抓住當前兩國關係發展面臨的重要機遇,推動雙邊友好合作取得更加豐碩的成果。在同米亞斯尼科維奇會談時,張高麗轉達了李克強總理的親切問候。張高麗說,今年1月兩國總理共同宣佈實施的未來五年全面戰略伙伴關係發展規劃,成為指導下一階段兩國互利合作的“路線圖”。接下來,雙方要用好雙邊合作機制,積極引導各領域務實合作深入發展,推動地區國家和兩國地方共建“絲綢之路經濟帶”,造福沿途各國人民。米亞斯尼科維奇請張高麗轉達對李克強總理的親切問候。他說,白中兩國開展了高質量的務實合作,重大項目逐步落實,合作領域不斷拓寬,政府部門和企業密切協作,為兩國進一步擴大合作奠定了堅實基礎。白方將與中方共同努力,推動兩國互利合作邁上更高水平。會談後,雙方共同出席兩國經貿、文化等合作文件簽字儀式。張高麗還與米亞斯尼科維奇共同出席明斯克北京飯店開業儀式並分別緻辭。張高麗說,明斯克北京飯店是中白互利合作取得的一項重要成果,將成為中白友好的一張靚麗名片。相信在雙方共同努力下,兩國互利合作中將涌現更多成功的大型合作項目。  (原標題:張高麗訪問白俄羅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vgzhglp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