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日,本報報道了“袖珍男孩”小潘找暑期工,屢遭拒絕的故事。報道出來後,小潘的遭遇得到不少熱心讀者的同情,大家紛紛打來電話,希望為小潘找一份合適的工作。省政協委員管永星女士也被小潘的事情觸動,向小潘提供了一份電子商務的暑期工。明天,小潘就將入職了。
  →幾位同事幫助小潘瞭解公司情況。
  熱心人士伸援手
  管永星是省政協第十屆和第十一屆委員,她一直自稱“草根委員”,所提的提案也是關註民生話題。
  7月1日上午,管永星看到關於“袖珍男孩”小潘的報道後,很受觸動。恰巧她所在的一家防輻射科技有限公司正在大力發展電商業務,正好需要這方面的人才,“能幫一把,就幫一把。”
  記者將這個好消息告訴小潘時,他興奮不已。“沒想到這麼快,真是太感謝你們了。”可在電話里,小潘又犯起了難,“要不要交學費呢?”“是好心人士免費提供的學習機會,不用錢的。”聽到記者肯定的回答,小潘才鬆了一口氣。
  處處都感受溫暖
  昨日下午,記者帶著小潘一起來到公司所在的合肥(蜀山)國際電子商務產業園,管永星熱情地帶著小潘參觀了公司各個部門。
  公司的電子商務部也早已為小潘騰出一個座位,並且擺上了一臺筆記本電腦,供小潘使用。知道小潘的基礎薄弱,管永星還安排了部門總監給他當老師。“工作後,有什麼不懂的,都可以問。”管永星鼓勵著小潘。
  考慮到小潘暑期無地方住宿,公司特意安排了員工宿舍,小潘的吃飯問題也可以在食堂解決。“還給你爭取了一點‘零花錢’呢。” 管永星笑著說,考慮到小潘家庭條件較差,特地為小潘爭取了一些暑期實習期間的生活補貼。
  看著新的工作環境,友好的同事,小潘也終於笑了,一個勁地鞠躬感謝。“我一定珍惜這個機會,跟著各位老師好好學習。”
  明天將正式入職
  除了管永星外,還有幾名熱心讀者也打來電話關心小潘,希望可以為其提供工作,“小伙子不容易,畢業後,有意向也可以來我們公司就職。”合肥市一家印務公司的負責人劉先生也向小潘伸出了橄欖枝。
  明天,小潘就將開始新的暑期工作了。小潘也托本報記者向所有好心人道謝,“真的很謝謝大家。我現在先學本事,以後靠自己學到的技術吃飯。”
  本報記者 朱慶玲/文 馬楊/圖  (原標題:“袖珍男孩”終迎來春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vgzhglp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