齊魯網6月24日訊 修兩台不製冷的空調需要多少錢?濟南的張先生選了一家看似便宜的空調維修商,但是沒想到折騰了一圈發現,花費了六百多,簡直頂上半個空調了。
  濟南空調維修多少錢? 倆空調被要了六百多
  據山東廣播電視臺生活頻道《生活幫》報道,張先生說,空調壞在哪作為普通的消費者根本看不懂,只能任由兩名維修工一通忙活,可是修理過程並不長,最後一聽價格,把他嚇了一跳,對方竟然一下子要了六百多。
  簡單的維修就花了六百塊錢,張先生越想越不對勁,但又沒發現哪出了問題?為了弄個明白,他再一次找到了給他維修空調的工作人員小高。
  倆人面對面盤算了半天,張先生還是有些丈二和尚摸不著頭腦,自己家空調已經買了近十年,買的時候不過一千多一臺,這一修就修進去半台空調錢,這錢到底花在哪了?
  消費者質疑收費標準 維修工多次改說法
  面對質疑,這名維修工細數起自己的收費項目,張先生家一共維修兩台空調,其中一臺美的空調沖了4個壓力的氟利昂,並更換了一個電容零件,總共收費240元,那麼加氟的收費標準是啥呢?
  一臺空調花了240,張先生說這點還可以理解,按照總花費600元算,當初另外一臺空調可是啥零件都沒換,難道花了360?這左盤算右盤算,還有360元的空缺,經過一番思考,這名工人表示,另外一部海爾1P的空調,在維修過程中沖了12個壓力的氟利昂,按照這樣的算法費用整好600元。
  可是張先生仍舊認為自己上當了,因為有人說修理才花了80元。一邊是別人報價80元一臺,而自己卻花了600,如此大的差距讓張先生很是氣憤,可是由於不懂這些知識,又不知道價格究竟差在哪,滿腹的疑問卻是啞巴吃黃連,有苦說不出。
   專家釋疑:維修工的說法里多幹了一倍活
  記者找到了山東大學製冷與低溫工程研究所韓教授,和專業賣場的電器維修工程師王師傅,專家們均表示,在目前的天氣狀況下空調沖氟的壓力,基本保持在5個左右屬於正常現象,如果真的像這名維修工人表述的那樣沖了12個壓力,反而是不對的。
  可是剛剛這名維修工,已經信誓旦旦的保證,這台空調加了12個壓力的氟利昂。那這一臺空調最後到底加了多少氟利昂呢?面對張先生的質疑,這名維修工又給出了一個數字。
  一會12個,一會8個,維修工人的說法進一步加深了張先生對他的懷疑,而對於為什麼收六百塊錢,這名工人也給出了他的解釋。
  充多少氟,一會一個數,為什麼收錢,收據也是隨便寫,那他們的收費到底有沒有標準呢?為此,張先生專門又給之前廣告上的電話取得了聯繫。
  電話中,工作人員明確表示,充氟最高才需要25一個壓,可為什麼維修工人到了他家後,會要到30塊錢呢?張先生表示要求對方退還一定的費用,可是一提到退錢,小伙子的反應不僅讓人想到了一句小品臺詞,忽悠,接著忽悠。
  這名維修工承認,沖氟的壓力的確不夠數,從他的表現來看,他已經知道事情漏了陷,於是,張先生提出要求他退還部分費用,他能答應嗎?
  眼見張先生想退錢,小伙子突然改變了之前的說法,表示自己絕對沒忽悠,加氟的壓力又從8個變成12個。
   想退錢不可能 維修工堅決耍賴要走
  幾分鐘的時間,這名維修工已經連續兩次改變說法,這變來變去到底哪句才是真呢?此時,為了證明自己的說法,他表示可以當場給張先生測量一下,看看壓力是否夠12個。
  可是在檢測之前,一個細節引起了張先生的註意,眼看著妻子要給空調插電開機,維修工人再三表示,千萬不要打開空調。隨後在空調不插電的情況下,這名工人插上了壓力表。
  此時的壓力表顯示為近10個壓力,在維修工前兩個數字的基礎上又冒出了第三個,雖然還是對不上錢數,這名工人表示不管怎麼樣錢是堅決不退,並且要求離開。
  蘇寧電器維修工程師王登月說,”不開機的情況下測壓力是不准的。“電器維修工程師王師傅表示,其實這名維修工人當著大伙的面,又一次使用了障眼法,檢測結果並不准確,為了證明這個說法, 王師傅也給大家親自做了個實驗。
  王師傅在一臺空調不插電的靜止的狀態下,檢測了氟利昂壓力顯示為1兆帕,也就是10個壓力,而開機後的壓力發生了很大的變化,立即變成了5個壓。  (原標題:濟南空調維修到底多少錢 消費者遭維修工漫天忽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vgzhglp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