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亞心網訊(記者 郭玲)每天忙碌後,熱騰騰的飯就端上了桌子,在伊犁州新源縣新源鎮別斯托別村住村以來,讓住村幹部們覺得最溫暖的除了這頓熱飯,還有祖麗比亞大姐的微笑。
  伊犁州司法局的楊景說,祖麗比亞大姐是他們請來的廚師。得知工作組要長期在村裡生活,祖麗比亞從家裡搬來了碗櫃,還拿來樣式不同、大小各異的茶碗、盤子和筷子,解決了他們生活上的不便。
  “她的丈夫曾經受過工傷,家裡還有個上小學的兒子,我們請她來做一天三頓飯每月付給她800元錢。”楊景說,之前工作組想過一天做飯太辛苦,本想多給一些工資,但祖麗比亞堅持不多收,而且每天都換著花樣做飯。
  “我們工作組有6人,她每天做飯前都會來征求大家的口味。每天除了主食,她還會給我們做餅干之類的點心,還讓我們吃她家種的核桃。”楊景說,他們覺得到了飯點,桌子上便是驚喜,而祖麗比亞只要看著大家吃得津津有味,就會開心地一直笑。
  這兩天,工組作忙著為祖麗比亞的丈夫辦工傷鑒定,大家也沒見她開口問過事情的進展,每天的心思不是放在他們的一天三頓飯上,就是去村裡一起勞動和入戶。
  “相處了一個月,她從沒抱怨過生活,甚至都沒見過她皺眉頭。”楊景說,她總是哼著輕快的歌曲。廚房裡只要有祖麗比亞大姐的身影,他們就感到很快樂,像在家裡一樣。
  (編輯:王淵)  (原標題:新疆伊犁州新源縣新源鎮別斯托別村做飯大姐微笑溫暖幹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vgzhglp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