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南京1月13日電 (記者 朱曉穎) 13日上午江蘇省紀委常委、秘書長練如俊公佈,洗碗機2013年,紀委系統共立案查處地廳級幹部13人,查處縣處級幹部161人,查處鄉科級幹部988人。
  江蘇省紀委先後立案債務整合查處了中共常州市委常委、政法委書記孫國建,徐州市政協副主席、原泉山區委書記張引,江蘇省民防局黨組成員、副局長劉友超,江蘇省新聞出版局黨組成員、副局長蔣國星,南通農業職業技術學院黨委書記程曉強等一批領導幹部嚴重違紀違法案件。
  在對工程建設、土地開發、招標投標、行政審批等領域,紀委系統查辦了一批典型案件,如南京市政府副秘書長、河西指揮部常務副指揮長汪揚在城市開發建設中索要、收受巨額賄賂案,蘇州市姑蘇區人大常委會副主任王樹民利用分管工程建設之機收受巨額賄賂案,鹽城市鹽都區委常委武炳光利用工程發包索要巨額賄賂案,常州市鐘樓區人大常委會副主任王仁華利用企業改製收受他人賄鼎曜製冰機賂案,泰興市副市長林楠利用分管城建收受賄賂案、徐州市經濟技術開發區黨工委委員劉一專利用拆遷貪污受賄案等。
  江蘇省紀委公佈,各地區也查辦了一批在本地區有影響的大案要案,特別是“一把手”案件,如常州市衛生局抗癌食物第一名局長朱雄華,泰州市氣象局局長劉方、淮安市環保局原局長張汝華等案件,都引起了強烈反響。
  練如俊公佈,去年全年,江蘇省紀委共立案查處失職瀆職行為作為類案件1653件,占案件總數的15.91%。如常州市武進區湖塘鎮鎮長吳琨在負責拆遷工作中,違反規定採取虛增面銀行利率積、虛假補償等手段,幫助被拆遷人多獲取補償款,造成國家損失727萬元,吳琨最後被追究黨紀政紀和法律責任。
  此外,去年紀委系統查處侵占惠民補貼、土地補償、扶貧救災等專項資金以及違規徵地拆遷等直接侵害群眾利益的案件850件。如徐州市集中力量,對群眾反映強烈的、高速公路交巡警“索拿卡要”的問題進行嚴肅查處,交巡警支隊高速五大隊一中隊12名民警被追究黨政紀責任或刑事責任;還查處了醫葯衛生系統、教育系統、環保系統等案件870件,典型的有淮安市環保局有關人員系列案件,無錫市環保局副局長戴卉,南通市環保局黨組成員、開發區分局局長葛德勇,常州市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副局長夏國強等利用職權收受賄賂案。
  一年來,江蘇省紀委共查處違規使用公務用車、公款旅游、公款吃喝等違反“八項規定”問題786起,處理969人。
  對違反中央“八項規定”的案件,建立快查快處機制,發現一起查處一起,及時查處了鎮江新區環保局局長戴群使用公款購買高檔酒,揚州市邗江區司法局違規發放福利等一批社會關註度高的“頂風”違紀案件。(完)
(原標題:常州市委常委孫國建等幹部嚴重違紀被紀委查處)
(編輯:SN08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vgzhglp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