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遠足俱樂部成員徒步來到武漢市民之家參加市民大講褐藻糖膠堂記者劉斌 攝(實習生 李若藍)
  記者羅固態硬碟斌 餘坦坦
  昨日下午,由本報與市民之家聯合主辦的第八期(總第25期)“市民大講堂”座無虛席,300多名來自武漢三鎮的市民在此聚集,聆聽一群挑戰極限的普通票貼人講述他們24小時徒步100公里的經歷和故事。本期市民大講堂特約點評嘉賓“行攝老哥”(網名)現場這樣點評:“如果不是親身參與和見證長江日報戶外聯盟100公里徒步穿越活動,這些普通市民24小時徒步100公里實現身心‘穿越’,自己無論如何也不敢相信。”
  星緣房屋二胎:80公里準備放棄 群友鼓勵走完全程
  “獲得長江日報戶外聯盟100公里徒步穿越活動女子組抗癌食物第二名,如果沒有隊友的鼓勵和志願者的幫助,是不可能的。”“星緣”(網名)是一名中年女性,來自湖北潛江,有一雙羚羊般善於奔跑的腿和一副小巧精悍的跑步身材。
  長江日報戶外聯盟100公里徒步穿越活動是今年11月份舉辦的,是一項挑戰極限的戶外運動。參賽隊員早上7時從關山出發,循環行走,終點設在江夏,全程100公里。報名參加前,“星緣”有些信心不足,最終在群友的鼓勵下,決定報名試一下。
  比賽當天,“星緣”是跑一段走一段,特別是走完80公里時,感到體力已經到了極限。此時,天已經開始黑了下來,正當她準備放棄時,群友“小草”(網名)一邊鼓勵,一邊陪伴她前行。一位志願者也一直在她前面引跑,沿途還有許多志願者及時送來水和食物。在他們的鼓勵和幫助下,“星緣”咬緊牙關,完成了最後20公里賽程,最終獲得男女混合成績第8名、女子第2名的好成績。
  驢子:高血壓患者得亞軍QQ群友是功臣
  “驢子”(網名)是一名38歲的男子,中等身材。他告訴現場觀眾,自己曾經是一名高血壓患者,每天都離不開降壓藥。他向醫生求教,有沒有什麼辦法徹底擺脫這個病。醫生告訴他,目前,沒有什麼藥物可以根治這個病,只能終身服藥,不過可以試一下通過鍛煉來解除痼疾。
  幾天后,他開始在自家附近跑步鍛煉,經過一年多的徒步健身,目前,他的高血壓癥狀已消失,吃得好睡得好,身體健康。
  在長江日報戶外聯盟100公里徒步穿越活動中,他獲得了第2名。能獲第2名,大家都說因為他有一個好“親友團”,親友團就是他QQ群里的群友。當他跑到40公里時,“親友團”就將他身上的背包接了過去。到了50公里時,他感到腳很疼,“親友團”又將他們的鞋子互換。跑到60、70公里時,“親友團”又在路邊買來水果,一邊跑一邊追著給他吃,給他補充體力。大約80公里後,“親友團”又開始輪流派人“陪跑”,直到終點。
  青衫:健身目的是盡孝 父母給他“神助”
  “青衫”(網名),50多歲,說話時有些靦腆,看上去卻像一個30多歲的小伙子。他說自己之所以顯得年輕,是因為長期堅持跑步的結果。他有著一副非凡的好身體,他每天堅持二三十公里長跑。談起他的健身目的時,他告訴大家,他健身是為了給父母盡孝,如果自己沒有一副好體質,每天大把吃藥,病病懨懨,不僅不能孝敬父母,可能還會拖累父母。
  參加長江日報戶外聯盟100公里徒步穿越活動,能夠走完全程,尤其是夜晚想放棄的時候,他的腦海中就會出現父母的身影。“那天晚上,父母就像北斗、燈塔,引領著我的身體和精神,使我越走越有勁。如果說有‘神助’,那給我‘神助’的就是我的親人!”他說。
  點評嘉賓“行攝老哥”(網名)對“青衫”的印象很深,他補充了一段“青衫”當時的步行奇跡。當天,他隨幾名志願者駕車出發,在光谷三路迷了路,轉了一圈後,再次返回光谷三路時,領跑的志願者打電話告訴他,跑在最前面的隊員已經到達光谷三路。“啊!這麼快。”“行攝老哥”連忙從車窗往外看,只見一名男青年大步跑來,全身“簡單得”只有一條短褲,就連號牌都是別在短褲上的。同行的志願者告訴他,這名男青年就是“青衫”。
  花絮>>>
  點評嘉賓自謙“不夠格”
  昨日,應邀擔任點評嘉賓的“行攝老哥”(網名)一上臺,就稱自己是一名“不夠格”的點評嘉賓,原因是他雖然是一位資深驢友,但從未完成過100公里的徒步壯舉。“學生點評老師,不夠格。”身為領導幹部的他打趣地說。
  儘管腳下功夫趕不上年輕人,但“行攝老哥”的演講功夫還是贏得了聽眾的一陣陣笑聲與喝彩,場上的氣氛頓時活躍火爆起來。
  100多市民徒步聽講座
  昨日下午1時許,100多名參加市民大講堂的市民,沿“綠道”從塔子湖體育中心徒步走進“市民大講堂”。記者在金橋大道上看到,遠遠一隊穿著黃色運動服的人走了過來,領隊的是一名身材魁梧的中年男子,手裡舉著一面“遠足”的隊旗,隊員們個個步幅輕盈精神抖擻。跑在最前面的是幾名歡快的小朋友。他們一走進會場,全場就報以熱烈掌聲。一位參加步行的市民說:“我們是名副其實‘走’進市民大講堂的!”
  遠足的朋友來相會
  昨日,時逢武漢遠足俱樂部成立兩周年紀念日,以QQ群為單位的隊員們都準備了自己精彩的節目。來自東沙群的隊員們合唱了一首《遠足的朋友來相會》,贏得了滿場觀眾的喝彩。
  湖北恩施是戶外遠足的勝地,武漢遠足俱樂部的隊員們去恩施的次數較多,當地情歌《六口茶》深受驢友們的喜愛。來自武昌群的隊員們表演了一段男女集體對唱《六口茶》,現場觀眾情緒高漲,掌聲不絕。  (原標題:24小時徒步百公里挑戰極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vgzhglp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